close

健康校園體適能週----好玩又健康!

活動時間:2010年4月7日(三) ~ 4月9日(五) AM 10:00~PM 18:00

活動地點: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咖啡廣場、學生活動中心

活動對象:本校師生教職員工及社區民眾有興趣者

活動當天服裝:參與活動者,請穿著合身舒適、排汗佳、透氣良好服裝。

活動方式:在校園中進行為期三天之運動/體適能/健康相關活動,同時安排NIKE宣傳車進駐校園,進行試穿體驗及NTC動能訓練課程,達到集中宣傳的效果,吸引校內所有師生的注意。

主題

活動主題

活動內容

新飲食計畫I

健身與塑身

健身V.S.塑身,男女需求大不同,運動還要加上飲食的改變才能事半功倍,打造理想的體態,從建立自己的飲食計畫開始。

新飲食計畫II

飲食與疾病

飲食不當是各種慢性病的來源,為了維持正常的生理機能,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是預防慢性疾病最佳良藥。

NIKE體驗

試穿活動

講解運動產品之設計理念與功能,並配合活動所需,進行換裝實際體驗,感受頂級科技與最新設計帶來的魅力。

健康體適能

DIY

其實,居家生活中也可以隨手進行很多運動,運用隨手可得的寶特瓶、玩具球等,不同的簡易DIY運動器材,再加上舒壓伸展運動,讓大家也能輕鬆享受運動。

飛輪有氧

飛輪有氧結合了騎自行車與有氧運動的菁華,配合簡單的動作編排、情境製造與團體激勵,達到強化心肺功能、快速消耗熱量的效果,也可以提昇體力予下半身體能的效果。

NTC & NDY

由NIKE獨創,針對心肺、肌耐力、柔韌、平衝及核心等元素設計;超酷的動能訓練課程,其獨特的運動訓練方式,讓鮮少運動的御宅族,到無所不動的運動選手,都能充分感受前所未有的運動體驗,顛覆你對體能訓練的印象及想像!

拳擊有氧

(COMBAT)

BODY COMBAT是現在最HOT的課程,融合了拳擊、空手道、太極拳、跆拳道的基礎要領加以修改,發展出多種的動作姿勢做以訓練,其動作設計目的是使身體達到理想的狀態,有助於改善人體心血管的健康,提高身體肌肉的敏捷性與協調性,以安全有效的訓練心肺功能及身體肌力。

 

ZUMBA

 

目前時尚界和娛樂界的新寵兒- Zumba,被形容爲一個大型Party,一個能讓人擺脫煩惱和枯燥的快樂運動,簡單、有趣、易學,任何人只需要跟著節拍自然的做動作就能跟上。結合了拉丁美洲及國際音樂的舞蹈風格,是一套充滿活力與熱情奔放的健身的有氧課程,鮮明的音樂節奏搭配上拉丁舞蹈的精華元素有效的達到修飾身體線條的效果。

 

體適能趣味競賽

在校園的不同角落有多種我們精心安排的趣味競賽,每個小競賽活動都和體適能息息相關,藉由輕鬆有趣的小活動讓大家能夠更進一步的認識體適能;同時更了解自己的身體,就跟著我們一起FUN吧!

 

 

『I-sport』集點卡

    『I-sport』集點卡是高應大教職員學生的專屬時尚健康體適能卡,也代表

     高應大打造健康校園決心以及教職員們『我(愛)運動』的心聲。記錄著每

     位與者參加的每一個活動,同時也藉此找出高應大最佳健康系及健康MVP。

 索取方式:至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體育室、爵士工廠高應大健康館或是和爵士有氧社免費索取『I-sport』集點卡。

 集點說明:參加一門課程或是完成體適能趣味競賽即可獲得一點。

 集點活動如下:體適能週開場活動、拳擊有氧、健康講座、NTC & NDY、ZUMBA、完成體適能趣味競賽、NIKE WOMEN試穿體驗共七點,凡兩場同樣課程/活動擇一參加即可獲得一點。

 比賽辦法:

  1. 最佳健康系:以系為單位,累計各系參與健康體適能週活動的總人次佔系上總人數之比例,以此為依據選出前三名最佳健康系,並於3/10(六)體適能好動會中頒獎。
  2. 健康MVP:凡本校教職員學生集滿專屬自己的『I-sport』集點卡,女生集滿7點;男生集滿6點(NIKE WOMEN試穿僅限女生參加),即可憑『I-sport』集點卡和學生證(或相關證件)於4/9下午17:30~18:30至服務處兌換NIKE贈品一份。

 活動流程

參與各項活動時請務必於各報到處簽到,並將『I-sport』集點卡交給工作

人員蓋章記錄方可入場參加活動,活動流程如下圖所示:                       

 

4/7

4/8

4/9

12:10

|

13:20

 

體適能週

正 式 開 跑

體適能趣味競賽示範

帶動、飛輪有氧

地點:咖啡廣場

NIKE WOMEN試穿體験

地點:咖啡廣場

12:OO~18:00

NIKE WOMEN試穿體験

地點:咖啡廣場

12:OO~18:00

健康講座~新飲食計畫I

健身與塑身

地點:活動中心3樓

視聽教室(限80人)

健康講座~新飲食計畫II

飲食與疾病

地點:活動中心3樓

視聽教室(限80人)

13:30

|

15:00

拳擊有氧I

地點:活動中心3樓

羽球館

NTC & NDY I

地點:活動中心3樓

羽球館

ZUMBA I

地點:活動中心3樓

羽球館

15:30

|

17:00

拳擊有氧 II

地點:活動中心3樓

羽球館

NTC & NDY II

地點:活動中心3樓

羽球館

ZUMBA II

地點:活動中心3樓

羽球館

17:30

|

18:20

體適能趣味競賽

地點:高應大校園內

體適能趣味競賽

地點:高應大校園內

成果統計

健康MVP獎品兌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yu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