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yu: anybody see me?

參與高雄世運開幕大會舞表演 高應大百餘名學生共同寫歷史

更新日期:2009/07/10 16:1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710 15:01:08)堪稱空前的2009高雄世運即將在本月十六日開幕,其中參與大會舞表演的一百多位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學生,在副教授呂明秀領軍下,目前正加緊排練,他們對於能在如此大型國際賽會演出均感與有榮焉,昨天校長方俊雄更前往練習場為彩排的同學們加油打氣,也對另參與世運競賽志工的七十多位同學嘉勉,希望學生一起珍惜這個共同寫歷史的機會。

 

這項規模僅次於奧運會的世界級運動盛會,自五年前確定落腳高雄市之後,即成為全體市民共同構築的一個夢想,作為邁向國際都市的墊腳石,除了各項競賽本身的準備之後,開幕及閉幕的表演節目也是重點,其中開幕式三段舞蹈中有五分鐘的千人爵士舞表演,由呂老師、林立川老師負責編舞,她召集平日選她課的高應大學生,利用上課時間加強練習,三個月下來已獲得不錯的成果。

 

呂老師指出,千人爵士舞表演共五所學校聯合演出,投入10多位的助理老師進行各校彩排,一百一十多位高應大學生獲悉她被大會選為編舞者之一,即熱烈響應參與開幕式大會舞表演,平日她利用在學校上體育課的機會教導舞步,並培養同學默契,距離世運開幕愈來愈近,千人爵士舞全體表演人員只能利用晚間集合彩排,可說是非常辛苦。其中有一段演出更是以高應大市民學苑學員、教職員、畢業校友和社區媽媽組成的團隊,大家都為了國家榮譽拼了,務必以整齊劃一的動作及充沛活力呈現在全場觀眾及世人面前。

 

參與大會開幕表演同學表示,雖然無法以選手身分在世運會上為國爭光,但換個方式奉獻自己力量,透過參與大會舞或競賽志工同樣也能成為高雄世運的一分子,因此一點也不覺得辛苦,期待在開幕當天給世人留下深刻印象,不讓去年北京奧運開幕式專美於前。

 

方校長也以高應大學生熱情投入世運為榮,除了學生有時得在大太陽下揮汗默默苦練表示慰勉之意,也為站在第一線的保齡球與運動舞蹈競賽項目的志工同學們給予鼓勵。高雄世運是台灣主辦的第一項國際矚目的大型綜合體育賽事,具有特殊歷史意義,為台灣打開一扇體育外交的大門,同學們主動參與的熱情與精神令人感動,希望大家一起珍惜這個共同寫歷史的機會。

 

圖說:參與高雄世運開幕大會舞表演 高應大百餘名學生共同寫歷史

轉自於: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710/5/1mtu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yu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