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 跨年夜彈性過站不停

更新日期:2008/12/29 07:30 記者陳志豪/台北報導

配合2008跨年夜,台北捷運系統從31日當天下午5時起,24小時不收班,同時調整尖峰班距,每3分鐘就有一列車到站。

 

台北捷運公司建議市民,不論是到信義商圈欣賞101煙火秀或參加市府跨年晚會,盡量少開車以免飽受塞車之苦。

 

捷運公司指出,31日晚間板南線將視車站人潮增加區間加班車,忠孝復興站至永春站共5站列為管制車站,將加派人力支援旅客服務,市政府站出站人潮若過多,也將採過站不停的彈性調度措施。

 

1月1日零時起,列車將維持最密班距,並調動部分列車採空車過站不停至市政府站及國父紀念館站載運人潮。

 

晚會結束後,民眾除可搭捷運離場外,台北市交通局還規畫5線散場接駁專車,各路線自1日凌晨零時至2時30分以巡迴方式疏運旅客,採一段票收費,沿路可於既有公車站位下客。

 

往捷運中山站可在光復南路(市民大道、南京東路)東側等候;往台北車站可於於仁愛路(延吉街、敦化南路)公車專用道及北側慢車道等候:往捷運公館站可於基隆路(文昌街、光復南路)西側慢車道等候。

 

往木柵、景美方向,可於松德路(虎林街、信義路)西側慢車道等候;往捷運台大醫院站,可於信義路(通化街、安和路)逆向公車專用道南側快車道等候。

 

開車民眾,跨年當天晚間儘量避開市府周邊道路行駛,建議東西向車流改道行駛永吉路、市民大道或和平東路;南北向車流改道行駛敦化南北路及松山路。

轉載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229/2/1bzh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yu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