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達人教拍煙火/相機設定好 傻瓜也變聰明

更新日期:2008/12/28 04:09

〔記者劉榮/台北報導〕如何捕捉101大樓璀璨煙火,就算沒有專業的數位單眼相機,只要一般消費型數位相機,挑個好位置,把腳架擺定、相機設定好,其實也能輕鬆拍出精采絕倫的煙火秀。

 

擁有20餘年拍攝煙火經驗的「花火攝影達人」呂展源建議,要拍好煙火的數位傻瓜相機,至少要有可以調整光圈、快門的功能,其次,選對地點,就已成功一大半,拍101煙火,尤其更要選在上風處,才能避免讓煙霧影響成相,他認為,只要往101大樓東北側延伸的路線,也就是松仁路上,就算不是制高點,只是在馬路邊,一樣可以拍出好照片。

 

相機設定小技巧

 

●周邊500公尺左右拍攝取景,光圈應設定在F16,隨距離放遠,光圈可放大,距離一公里,光圈可設定在F8~F11之間。

 

●快門可設定在2秒左右,邊拍邊調整效果與取景,光圈大小,將決定煙火軌跡粗細,快門釋放時間長短,則影響煙火時間長短。

 

●長時間曝光一定要用腳架,或固定在牆上避免晃動,數位相機ISO值設定400,用高感度拍照,雜訊會太高影響成相。

 

●選定拍攝地點後,提早到場卡位,架好腳架後,可預拍幾張,確認現場曝光。 (建議︰呂展源,整理︰記者劉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yu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