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yu: Let us smile everyday:)

open將跟小桃也很可愛阿!


情緒低落,如何重新振作


在學校碰到麻煩、與父母發生爭執、男女關係出現問題——
十幾歲的青少年有很多理由覺得生活中充滿挫折。
加拿大麥吉爾大學心理學教授傑弗里.德瑞文斯基說,間或感覺情緒低落或毫無希望,是一種正常現象。但這裏有一些方法可以幫助你感覺好些:

◎與人透徹地討論你碰到的問題。向你信任的人敞開心扉。

◎取得控制權。在多倫多與年輕人打交道的心理學家伊斯特.科爾說: 「有時巨大的改變讓人很難適應,所以你可以做一些你覺得自己能夠掌控的事情。」這可能簡單到只是穿上那些讓你充滿自信的衣服,或是準備一頓自己特別喜歡的飯菜。

◎尋求專家的建議。去找你的指導顧問,或者打電話給毋須透露身分的求助熱線或危機處理電話。

◎知道你並不是孤單一人。要知道,其他人也曾有過這些經歷。意識到這點,能幫助你以較為積極的態度看待生活。

◎一次只考慮一天的事情。不要擔心長期的結果。德瑞文斯基說: 「你可能與你最好的朋友發生爭執,但第二天,你或許已經忘了爭執是為何而起。 」

◎做一些你擅長的事情。繪畫、打籃球、演奏樂器——任何讓你感覺自己能力不賴的事情。

◎保持健康。飲食健康(不要有一頓沒一頓的);保持身體的活力;爭取適當的休息。精神振作、充滿活力,能讓你擁有一份更好的心態。

◎多笑笑。看一場滑稽的表演或與朋友們開開玩笑;笑聲是最好的壓力緩解劑。
轉自:http://pro.fdzone.org/viewthread.php?tid=8966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yu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