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yu: 對呀! 大家要多多注意,洗完澡要記得擦點乳液喔!!

秋冬肌膚換季 小心乾躁 長痘敏感

更新日期:2008/12/01 10:31 中時健康 王國強/台北報導

現正值換季交界期,氣候不穩定,痘痘常選在這個時機,一顆一顆地冒出來,皮膚也容易又乾又癢,皮膚科醫師林俊銘表示,雖然炎熱的夏季已經過去,但乾躁的秋冬時節,皮膚的換季保養工作要做好,才能避免肌膚長痘及敏感。

秋冬因為溫差大,且空氣中的水份減少,變得乾躁,林俊銘指出這時候肌膚也跟著出現一些問題,包括容易敏感,而乾躁肌膚的角質層比較厚,也容易產生阻塞堆積,冒出痘痘來,此外,在經過夏季幾個月的曝曬,皮膚變得比較黑,再加上角質層的雜亂堆積,肌膚就會看起來黯沉無光。

值得注意的是,秋冬時節容易長的痘痘類型,因為多源起於角質層的阻塞堆積,多偏向粉刺、白白一顆一顆的痘痘,好發於臉的外側,且任何膚質的人都可能會發生,再加上現代生活人作息不正常、生活壓力大或是保養品使用不當等因素,會長痘痘的年齡層,不在只侷限於十幾到二十幾歲,甚至四十至五十幾歲也可能有痘痘的困擾。

在青春痘的治療上,因為秋冬氣候造成皮膚較敏感,因此刺激性較低的酸類藥膏,如A酸,但需小心使用,也可以複方成份的藥膏來治療痘痘,複方成份的藥膏與傳統單方的抗生素配方比較,因同時具備消炎、還含有保溼等成份,類似雞尾酒療法,治療效果更顯著。

秋冬肌膚保養的三大重點,保養品應該跟著天氣換季,根據自己的膚質選擇保溼、角質修護的保養品,像外油內乾型的人,應該使用不含油份的保溼產品;防曬工作不宜偏廢,因為秋冬日照中的A光穿透力強,容易造成膚色暗沉;而局部發炎的粉刺、痘痘,應可使用複方藥膏治療,並注意用量要少、且需做好保溼工作,以避免肌膚受刺激或出現乾躁脫皮的情形。

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2,21&id=3704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2,21&id=37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yu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