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最大夢想當教練 建仔要幫小朋友圓夢

更新日期:2008/11/25 04:33 曾文祺/台北報導

親情、愛情是王建民投出每一球的動力,在公開場合越來越能聊的建仔,昨日於代言酒商記者會上娓娓道出另一股力挺他征戰大聯盟的力量--友情。因為擁有這些情,建仔說出自己最大的夢想:「能在大聯盟打10年以上,將來做專業教練幫助小球隊(少棒)!」

 

在看了預錄恩師高英傑、好友馮勝賢、黃甘霖、蔣澎龍對他打氣的錄影帶後,建仔紅了眼眶。他回想起昔日由小學開始和一些好友打球的情景:「國小時還是職棒元年,當時想說長大後希望能進中華職棒…;到美國打職棒是每個棒球員的夢想,我現在一起完成朋友的夢想了。」

 

友情對於建仔有多重要?建仔說:「今年剛受傷時,甚至有朋友一天打2、3次電話給我,要我慢慢來。」2005年建仔初登大聯盟也曾因肩膀發炎休養2個月,當時還是菜鳥的他憂心無法重返大聯盟,朋友的力量是他能撐過來的動力之一。

 

朋友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幫建仔送小吃。「因為我很難出去,所以朋友會帶一些小吃到飯店給我吃。」建仔返台後很難如願逛夜市,所以他坦白的說,有時到飯店與朋友相聚,還能向朋友們「點菜」讓他解饞。「像是牛肉麵、涼麵或是在飯店吃牛排,」這是建仔最近與朋友在飯店嚐到的美食

 

建仔的恩師高英傑與他是亦師亦友的關係,高英傑訂出明年與愛徒的約定:「建民,明年如果拿20勝,我就買一瓶酒和你一起慶祝。」

 

建仔真的是國人的建仔,他也將全國球迷當作支持他在大聯盟那股友誼的力量:「非常謝謝你們的力挺,」建仔說完這句話後有些語塞,他頓了一下,然後誠摯的說:「就是謝謝!」他接著微微點頭,二度感謝球迷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yu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