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yu's黑白講:
通常買化妝品 保養品的時候, 我都不太會去看它成份ㄟ, 反而還想說什麼品牌比較有名, 比較多人用, 但似乎應該把這迷思趕走, 對一些保養品成分略知幾分, 這樣挑選保養品的時候也不會像無頭蒼蠅一樣, 不知選哪一種才是對自己好的。 男生也可以知道一下呀, 當男生陪女性朋友出門逛街時, 也可以提供他們一些意見呀, 如此一來, 你一定被另眼相看的!! 哈哈
 


使用酒槽須知

  1. 儘量選用非皂鹼洗面乳(泡沫量較少的)
  2. 加強保濕,並儘量選用不含: 香料,酒精(alcohol),山梨酸(sorbic acid),丙酮(acetone),果酸(glycolic acid),金縷梅/山榆(witch hazel),薄荷,尤加利油,丁香油的保養
  3. 儘量選用物理性防曬
  4. 儘量淡妝
  5. 避免磨皮及去角質
  6. 避開惡化因子

避開的食物

  1. 肝臟
  2. 優格,起士(不包括鬆軟的白乾酪),酸奶油,香草,巧克力,酵母萃取物,辛辣(食品/調味品),濃(咖啡/茶),蘋果(汁/酒)
  3. 茄子,蕃茄,菠菜,豌豆
  4. 酪梨,香蕉,葡萄乾,無花果,柑橘類的水果

保養品功能知多少?

市售的保養品含量,打出的宣傳口號為:保濕、去角質白、除皺和抗老等五大類,而目前最常見的保養品成份包括有:A醛、果酸、水楊酸、麴酸、熊果素、左旋VitC、膠原蛋白、玻尿酸、Ceramide、Vitamin E等等。  

以上的這些保養品中的成份,對皮膚的功效,可自列表圖中得窺全貌。

--------------------------------------------------------------------------------

常見的防曬成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yu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