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台北二十日電】
 
2008.07.20 07:58 pm
   

波蘭電影大師華依達新作「愛在波蘭戰火時」八月即將登台,這也是導戲近六十年的華依達,作品首度在台上映。電影公司並透露,此片今年二月在柏林首映時,「德國鐵娘子」女總理梅爾克還感動得當場落淚。

華依達曾獲坎城影展金棕櫚獎、柏林影展榮譽金熊獎和奧斯卡榮譽獎等肯定,堪稱波蘭聲望最崇高的導演,也是波蘭電影學派重要代表人物。

華依達曾歷經二次大戰、共產政權解體,作品關注大時代下的小人物。「愛在波蘭戰火時」描述二戰期間,一名波蘭女子眼望著丈夫遭到蘇聯紅軍帶走,只好帶著女兒遠赴由德軍佔領的南部婆家躲避戰亂,丈夫的家書成為最重要的精神慰藉;後來她再也沒有收到丈夫的來信時,於是四處查訪,當她找到一本丈夫隨身的日記,一場世紀秘密也被揭發。

「愛在波蘭戰火時」故事背景為波蘭史上被隱瞞長達半世紀的「卡廷事件」,根據波蘭作家亞當姆拉傑原著小說「逝去之後」改編,再加上華依達自己的故事。

華依達的父親曾任波蘭軍官,被俄軍擄走後,再也沒有回家,華伊達自十多歲起就得面對種種傳聞;父親死去六十八年後,華伊達決定拍攝「愛在波蘭戰火時」,不但為了讓波蘭年輕人知道這段歷史,更為了讓數百萬名家屬知道,他們最親愛的家人當時究竟去了哪裡?

「愛在波蘭戰火時」除奪下「波蘭奧斯卡」金鷹獎最佳影片、榮獲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等殊榮,更刷新波蘭影史紀錄,不但連續一個月蟬連票房總冠軍,並創下五億台幣票房。

【2008/07/20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yu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