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親朋好友們!! 我終於回到台灣囉!! 有家的感覺真好, 不用在看別人臉色過日子, 跟家人出門吃飯, 可以不停的點, 哇哈哈哈阿~ 整個有放鬆的感覺! 但是 親愛的台灣 怎麼會這麼的熱壓?? 一下飛機, 走出飛機場,就感受到一股熱風, 我媽還說 晚上比較不會熱, 白天就熱到"遭"沒路~ 哎鴨鴨.....
 
   回家途中, 一路上都是正港的台灣小吃, 已經一年沒回家的我, 就算不會餓, 也要去給他吃碗牛肉麵!! 所以,有看到在賣就進去了, 一進去感受到臺灣人熱情的說 歡迎光臨, 我們這邊有麵 有小菜 有水餃....., 感覺 哈哈哈 我真的回家啦~(波蘭人可沒有這麼熱情的喔!)

  其實我禮拜五晚上就到台灣了, 這兩天休息了一下, 發現床太硬, 天氣熱, 冷氣吹了又頭痛....開始會小暈眩...是怎樣, 中暑了喔, 怎麼問題一大堆....之前在波蘭, 一直有很多想法和事情, 想在暑假完成, 但是現在的我 好懶好懶, 感覺什麼都不想做, 就一直在家弄電腦, 怎麼辦呢? 禮拜四就要開始學開車了, 有點緊張, 又怕熱 帕曬傷, 吼, 越講越熱, 我筆記型電腦在我腿上發燙, 好吧 我看我得去吹個小冷氣好了, 先降囉 ~掰掰

reiyu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去了Swarowski(那家很有名以天鵝為商標的水晶店), 買了四顆小小的水正方體水晶, 看起來很小,但是很亮!! 其中有兩顆都要給我媽媽的~我自己在捷克就有先買一顆了..哈哈, 這樣的conversation會不會有點無聊?? 真拍謝 你已經在看我網誌囉!! 

PS其中一顆

   後來,跟Rebecca的接待爺爺奶奶, 一起去吃午餐, 他們人真的超好的, 爺爺還說一口流利的英文,(PS 如果不是受過高等教育的波蘭人, 會講英文的並不多, 但現在年輕人在學校都必需學, 所以多少聽的懂一點! 常常在路上想問路, 通常人家看我亞洲人, 都以為我一開口要說英文, 所以都會一副很害怕的樣子,然後指向旁邊的人,說"問他 問他 不要問我", 親愛的....我剛剛說的波蘭文有那麼糟嘛?!!....所以我有經過朋友求證,就算年輕人也蠻害羞 講英文的....) , 喔對 回到主題, 他們真的很合善, 而且都會問我一些跟台灣有關係的問題, 我當然超高興的又可以說台灣是個國家, 從蔣中正巴拉巴拉一堆歷史, 簡單明瞭的帶過, 然後讓他們覺得, 台灣跟大陸不是一體的!! (OS. 為什麼我都沒有nice的接待家庭, 我的都不關心我, 傳個簡訊永遠不會回! 蘋果沒了還要自己買, ㄜ 因為波蘭人只愛吃肉!!算了 想到就生氣...)

reiyu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aurence 今天去柏林找德國交換學生了(可年的台灣人要辦簽證,不然哪都去不成! 哪像是美國 加拿大的護照那嚜好用,根本就是到處通!!),well接下來幾天, 她都不會再wroclaw, 我八成會很無聊;  沒有學校的日子,感覺好空, 雖然可以省下2小時的來回時間, 但是在家裡一直上網, 感覺有點浪費光陰, 畢竟,在波蘭的日子已經在倒數了...
於是我邀請了Rebecca 來我們家, 她剛好需要internet, 她來我家最常做的是就是"上網",哈哈, 她突發奇想 說要幫我擦指甲油, 連工具都準備好了, 根本就是刻意的嘛==, 好吧 反正也沒事情做, 她要擦就給她擦吧! 一邊修指甲,一邊說明功用( 光摩指甲的就有三支, 整個很像美容師,我生來也沒用過摩指甲的, 我只會剪指甲....ㄜ 醬會不會太不像女生....哈),    修完指甲開始上超白的指甲油, 再來就是等乾, 最後擦傷一層厚厚的透明指甲油, 看她擦指甲油的時候好像在畫畫一樣(她很有美術天份!),  我突然覺得我是貴夫人, 她是美容師來我家幫我修指甲, 我在旁邊看雜誌, 哈哈哈 自以為在作夢勒...
終於擦完了, 我一陣肚子餓, 但是我得等我指甲乾, 只好請他去樓下幫我拿根香蕉, 然後她還餵我, 整個就很好笑, 真是好玩!!但是依想到我就快回台灣,就覺得很捨不得...哎呀壓~~



reiyu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Wroclaw Rotary Club換社長的日子,  Laurence的home爸, 開車帶我們到一個叫POLANICA的地方, 準備在那邊過夜, 波蘭人不管做什麼事都離不開教堂, 整個非常虔誠==, 我們遲到了,所以只好參觀旁邊上百年的教堂,赫然發現怎麼寫的都是德文, 因為這地區以前被德國人管嘛! 德國人做事情一點都不拖泥帶水, 說一就一說二就二, 我認識的德國交換學生,在學校整個很拼,才來四個月,波蘭文就說得呱呱叫!(其實波文跟德文有點相似,只是波文比較接近斯拉夫語系,而不是拉丁語系), 阿對 這不是重點, 參觀完教堂, 抵達飯店,也就是晚上要進行換社長儀式的地方,看起來算乾淨,但不算高級,畢竟還是波蘭嘛!ㄜ...我沒有貶低的意思ㄛ...哈哈

   晚上六點,典禮準時開始, OS 這點跟台灣就不一樣,台灣人愛拖,拖到人到齊才準備開始, 通常單子上寫的是"Official"! 社長講了很多話,講到我們這群交換學生快要餓昏了, 終於把社長掛牌給了新社長,也敲了最後一次的儀式鐘~噹~ oh yeaa終於可以吃了,但我們這群交換學生,因為穿的都還頗正式,又有交換學生的徽章夾克,所以大家又花了10分中照相.....大家看到我照片不要嚇到,是Ariana堅持幫我化的妝,幫我吹的頭髮,我自己看了也嚇一跳, 怎麼會這麼老..... 

  大家看看我龐大的手臂....

reiyu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學校的最後一天, 我, Rebecca(Australi), Ariana(Mexico), 一大早八點就準時到學校, 準備參加結業典禮, 
八點時十分了, 看見校長走向禮堂, 我們跟她打聲招呼, 但她卻沒有要請我們一起參加, 典禮就這樣進行兩小時....我們想交換學生真的要這樣差別待遇嗎? 好歹也再你們這間又小又沒人氣學校待了快一年, 卻連結業典禮也不被邀請...對 我們三個又生氣 又失望....


圖片說明由左而右: Ariana, 三個 國二升國三的女生,還沒剪頭髮的我...

reiyu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r. Irena Eris 是波蘭知名的保養品品牌,由於波蘭化妝保養品業發達,他們的產品一律Made in Poland. 就如同我在我相簿所說的一樣,波蘭女人除了有波希米亞人的面孔,還要有適度的保養,就算年紀已經六七十歲,看起來還是很年輕,這點我可以拿我接待外婆作證喔! 連我接待媽媽都說好,所以想要跟大家分享!:) 

Dr. Irena Eris有分成四個分支: Premuim,Pharmaceris,Lirene,UnderTwenty 其中Premuim算比較高等,它以年齡層分成六個系列,外加 抗老系列,瘦身系列,男用系列:Skin Mood(適用於25歲以上).YOU(30歲).ReACT(35歲).Fortessimo(45歲).NANO ENTREE(55歲).
 


reiyu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ow's everything going in Taiwan? I can't believe my Polish exchange life has gone so fast. I feel like I havent finished my things but it is closing the end... Thinking of the begining, I was lost in this language and never understood what people are saying...it sure was really hard and ashamed that I couldn't understand. 
     Somehow, I had an idea that by telling people I'm from Taiwan not from China,Japan,Koera,and I thought it would be nice if I tried to speak Polish to them. I think the most repespetful thing is to learn thier language so I started to speak Polish even it was hard....from words to words, creating sentences and trying to find the right grammer....until now, i can mostly understand simple conversations. Yesterday, I had my Polish final exam. It wasn't easy and it was the official exam sample in Poland. I had to figure it out the grammer and writing couple paragraphs.( Polish grammer has 7 cases,which is changing the NOUN's ending and it's not exist in English!) anyways....I got 72%,which is not as good as i thought.....I wish i had more time to study though, I just need more time to pratice..oh well, next week is the last week of school. I definitely gonna miss my Polish teacher and German teacher. I'm really glad they were always helping me and being patient! :)

reiyu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